【忘羡/知乎体】如何看待含光君夷陵老祖官宣一事?

-原著向婚后,私设有类似“互联网”的通灵阵。

 

-老夫老妻三十题系列其四“学会你擅长的事”。

 

 

 

 

 

Rt.

吃瓜群众一枚,单纯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

 

1031人关注  99条评论

 

 

邀请回答  写回答

查看全部123个回答>

 

——

 

 

用户:来者犹可追.

姑苏蓝氏内门弟子认证V

5.2k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蓝氏其实有家训曰“不可背后语人是非”的,所以写这条回答前答主特意去征得了本人同意。魏前辈一贯很佛系直接就说“没问题啊”,含光君也表示“无妨”。

 

 

大部分人对含光君的印象是清冷沉默皎皎君子,认为魏前辈是桀骜不驯邪魔歪道,二位注定正邪两立,其实不然。他们在很多事很多观点上都十分相似。所以两位前辈会在一起可能很多路人看来很突兀震撼,但熟悉他们的反而都表示意料之中。

 

 

最近外界扒出来的料很多,什么“年少同窗暗生情愫”“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苦守多年修成正果”这种大多数人吃瓜都差不多吃全的轰轰烈烈我就不讲了,这个回答会着重说些鲜为人知的小事。

 

 

 

他们真的是那种,看向对方时眼底欢喜藏都藏不住的神仙眷侣呀。

 

 

 

————下边切入正题————

 

 

答主不是土生土长的姑苏人,很小时候跟着魏前辈生活过一段时日,三四岁因为一些现在众所周知的缘故被含光君带回了云深不知处,他待我如兄如父。

 

 

幼年好多事的印象都模糊了,只记得起初含光君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闭关。现在我依然不太清楚闭关的原因,不过算算时间那几年正是是传闻中“夷陵老祖百鬼反噬身死魂消”的节点,所以大抵也和魏前辈有关吧。

 

后来含光君出关,我的课业便由他亲自教授。云深后山有片青草地养着一大群兔子,含光君第一次带我去的时候见我很喜欢,往后就经常在修习之余将我带去,他在一旁闭目精心抚琴奏上一个晌午,我就被丢在兔子堆里和一群白雪团子玩。

 

这种些微有点不负责任的事乍一听实在不像含光君的作风,后来我也暗自疑惑过。直到前些日子魏前辈提起,云深后山的兔子最初是他年少同窗时送给含光君的,又忆起魏前辈将我当萝卜种在地里过,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原来如此。

 

 

 

有句话不是叫“你走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吗,听起来可能有些矫情,但确实是那十几年里含光君的真实写照。

 

大家也知道,以含光君的性格再怎么变也不可能成魏前辈那种开朗甚至偶尔跳脱的模样,他依然是逢乱必出清冷寡言,只是个别时候会突然有些举动,放在别人身上很稀疏平常,但是含光君做出来又格外违和,像是在学什么人。

 

我知道有人会说养兔子只是含光君看似清冷性格里的柔软面。那再讲一件别的事吧。

 

 

这事发生在我大概五六岁时候。

 

含光君住的静室是不会允许任何人随意出入的,我被含光君带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就安排有自己房间。每晚距亥时还有半个时辰时含光君会来检查我当日的课业情况,日日如此。但是有天晚上,等到亥时就寝的钟声都响了,也不见含光君来,只好自行睡下。后来才知那晚含光君破“云深不知处禁酒”的家规饮了酒,醉后疾行去禁室扒找什么东西,未果,倒是将当年收缴的温氏烙铁翻了出来,在自己胸前烙了个太阳纹。后来泽芜君闻讯赶到,问他所寻何物。含光君道:“...笛子。”可是泽芜君给他寻了一支上好的白玉笛,他又很生气般丢掉说不是这支。

 

我当时年少懵懂,只以为含光君不小心犯了错。如今再看,各中细节真的只能用触目惊心形容。魏前辈是颇喜欢喝酒的,据说年少在云深求学时没少因为偷喝酒被含光君抓包;他胸口也有一个太阳纹,是温氏当道时为救一个姑娘被烙上的;还有众所周知,修鬼道后魏前辈的法器就是笛子...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我现在写下这些文字还是很动容。

 

 

可能会有质疑说这些事发生时我尚且年幼,听闻难免失真,也会渲染上别人的感情色彩。但含光君醉酒,我是见过的。

 

 

三个月前吧,我们一行后辈随含光君魏前辈一起解决义城事宜,结束后寻了个客栈打算休息一晚再各回各家。他们二人简单交代过后便去楼上雅间了,我们在楼下没有长辈难免出格些,甚至还大着胆子叫了些酒,谁知道喝的正欢,就见含光君和魏前辈忽然下来,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我当时也一下子有些慌了神,又总觉的哪里不太对。定睛一看,不禁脱口而出:“含光君的抹额怎么...不见了...”

 

然后就见含光君一抬手臂将拴在魏前辈双手手腕的抹额牵起,淡淡道:“没丢...在这.。”

 

我们家全体小辈当时的表情真的只能用震惊来形容。旁人可能不太清,在这里解释一下,姑苏蓝氏的抹额是极其私密的事物,只有父母妻儿可以触碰。当时魏前辈还未和含光君互通心意,慌忙信口胡诌,但诌的驴唇不对马嘴,我反应过来忙给他打了个圆场这事才算糊弄了过去。

 

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才渐渐将从前,以及那几个月的听闻见闻渐渐联系起来。恍然意识到,含光君...是真的很喜欢魏前辈。

 

 

我都能反应过来的事,泽芜君蓝先生...还有江宗主聂宗主等等和含光君魏前辈相熟的前辈应当是早就察觉到这事的。

 

 

所以我说官宣一事,除了蓝先生被气得旧疾复发卧床数日外,其他前辈真的一点都表现出意料之外。泽芜君因为***的事颇受打击,但听闻此事似乎还终于露出了些许宽慰神色。

 

 

着重写了太多含光君的事,因为魏前辈几个月前才被献舍归来,十三年的空缺实在是太长了。但绝对不是说他们的爱情只有含光君在独自付出。

 

简单举些例子吧:魏前辈年少时是出了名的活泼捣蛋,十几年过去了当年在云深的劣迹我们还略有耳,但是自从和含光君在一起后他真的肉眼可见地开始逐渐遵守云深的规矩,大抵是不想给含光君添麻烦;从前我们遇到棘手的妖物精怪时他都是哪怕以身犯险也无妨,为了尽快解决猎物毫不惜命,现在陪我们夜猎行事都谨慎了不少,还开玩笑说:“好不容易将你们含光君骗到手,不尽可能多享受几年我不是亏了?”;还有,他平时被含光君好吃好喝惯着,经常吊儿郎当没个正行,偶尔有次含光君临时有事他代含光君给我们上音律课,一身蓝家校服佩抹额,讲课时的神态用词...要不是认识那张脸我真的以为他被含光君附体了....

 

 

我绝对不同意有些回答里说的什么夷陵老祖根本配不上含光君。很多人都忘了,魏前辈是曾心如死灰离世过一次的人,他并不是真的没心没肺。很多时候他笑他闹我有种是假装出来的直觉。但是面对含光君时,他眼里的笑意是真切到发着光的。

 

魏前辈,他也是真的很喜欢含光君呀。

 

 

他们都在为对方改变又被彼此影响,也许过程坎坷,但好在殊途同归。

 

 

 

这真是,太好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他们真的是神仙眷侣。

 

 

 

第一次答知乎,不留神写了好多。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们看到些不一样的东西吧。

 

 

——————  

 

 

二次更新。

 

 

我知道这个回答其实有一点点在揭含光君魏前辈的黑历史啦,但是他们说都是从前的事了,被人知晓也无妨。而且我也想让你们知道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并没有那么无所不能拒人千里,他们也是有血有肉会动情会生爱的,真实的人呀。

 

 

最后用我的ID为这个回答收尾吧。

 

 

 

往事不可见,来者犹可追。

 

 

他们来日方长。

 

 

 

 

Fin.



对着这个题目想了好久,本来想写香炉十三载一日游,不想搞那么沉重,临要更新前一天把脑内大纲重新推翻改成了知乎体。

导致今天又差点卡死线卡翻车,害,还好我是卡死线小能手。



是和 @咕咕鸟 的三十题联动,衫衫的今日份食粮点这里

评论(8)
热度(1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白不是凉白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