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凉白不是凉白开.

凉白不是凉白开.

 

【忘羡】定风波.

-原著向婚后小甜饼,一声不吭赌气叽。

 

-老夫老妻三十题系列其二“压力爆发”。

 

 

——

 

“蓝湛...”

 

“含光君——”

 

“蓝、二、公、子——”

 

 

魏无羡托腮坐在桌前百无聊赖地嚎了数声,见对面批夜猎笔记的蓝忘机非但不应他,连写着评语的手都没顿一下。只好撇了撇嘴,就势往前一扑遮住了笔记,下巴垫着双臂抬眸,强硬地闯入蓝忘机视线范围。

 

“二哥哥!”

 

 

这下蓝忘机果然只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有条不紊地将笔记抽出来放好,把笔置于笔架上,整理好桌面。这才对上魏无羡亮晶晶的目光道:“何事?”

 

魏无羡姿势不变,严肃地盯了蓝忘机片刻:“你变了。”

 

 

蓝忘机问:“何出此言?”

 

 

静室设置万事从简,这小桌本就不宽。魏无羡一咕噜,滚到了蓝忘机腿上懒懒躺着,掰着指头道:“从前小别回来你都是能抱着我就绝不撒手的,现在居然批笔记都不动我了;还有啊,从前你都是有问必答我说话你一定会回应的,刚刚我叫了你三声,三声你都不理我...”

 

顿了顿,魏无羡终于得出结论般伤心道:“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才几天不见我的魅力已经吸引不了含光君了。”

 

 

蓝忘机:“...”

 

 

他的演技实在是有些浮夸,蓝忘机无奈地听他胡说八道完,抄着臂弯将人捞起来坐正了。任魏无羡又软骨头一般倒在自己肩上,低低道:“魏婴...别闹了。”

 

魏无羡继续演:“你看,到现在你居然还说我在闹!你这个始乱终弃的男人...”

 

他的话音越来越朝着不堪入耳的方向跑偏,被蓝忘机侧过头落在唇上的一个吻封住了后文。蓝忘机叼着他的唇吮了半晌,不深入,只是眷恋又温存的浅吻,末了还泄愤也不知道是委屈地在他下唇咬了一下,比往常力道重些。魏无羡被轻微刺痛惹得“嘶”一声,思及蓝忘机这样的举动已经近乎于是在撒娇了,话头顿时软下来,身子也不由自主往蓝忘机怀里钻。

 

他抬手挠了挠蓝忘机下巴,被人捉住攥在手里攥的死紧。

 

魏无羡乐了:“好嘛,你没变。”

 

 

他在蓝忘机怀里窝了半晌。

 

 

忽而又道:“蓝湛啊...你是不是生气了?”

 

 

 

 

 

魏无羡是傍晚才随着一众小辈夜猎归来的。

 

他如往常一般推门入静室后发现蓝忘机不在,大抵是去忙什么事务,便先甩了鞋袜蒙着被子补上一觉。半梦半醒间听到有人推门进来,窸窸窣窣极轻地动作了一阵,低声唤道:“魏婴。”

 

魏无羡咕哝着应了一声,迷迷糊糊看着蓝忘机将食盒搁在案上,换下外衣又微微挑亮了灯芯,将食盒里的饭菜一一拿出摆开,香味很快在整个静室里满开。魏无羡本还赖在床上不想起,这一下嗅到了味儿瞬间清醒,猛地掀开被子弹起来。喜道:“二哥哥我一辈子给你做牛做马!”

 

 

他几日没吃蓝忘机做的饭甚是想念,看到一桌红红火火的辣菜更是胃口大开,一顿大快朵颐。吃的肚皮都是鼓的,在蓝忘机收拾好碗筷后窝进人怀里,被人揉着肚子舒服到眯上了眼。蓝忘机身上的檀香味也让人倍感安心,不多时魏无羡又重新昏昏欲睡起来。

 

 

小辈们夜猎时的妖兽对魏无羡而言不过是儿戏级别,他跟着也纯属当做消遣给自己找个乐子。但毕竟连续几日奔波劳顿,闲下来还是难免有些乏。此时此刻有蓝忘机在旁,于是彻底放下了警惕,想着就这么在蓝湛怀里睡着也不错。

 

结果困意刚刚涌上来,还没来得及将神志吞没。魏无羡便被突如其来的疼痛刺激的整个人都下意识弹了一下。

 

等他反应过来是蓝忘机揉到了自己腰部时,魏无羡才后知后觉心道:糟了。

 

他偷眼去看蓝忘机。

 

 

蓝忘机果然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异常怔了一下,揉着魏无羡腰腹的手也止了动作。

 

须臾忽而侧过目光,魏无羡冷不丁和他对视,忙不动声色将蓝忘机的手扣住拉回腹间,心虚道:“蓝湛你怎么回事,明明知道我腰敏感还非要往那地揉哈哈哈...!”

 

 

他还没笑完就笑不出来了。蓝忘机已经不管他如何借口二话不说解了他外袍,捕捉到腰间布料染上的血渍时眸底都染了痛色。解里衣绳结的动作看起来依然有条不紊,魏无羡却注意到他费了些时候才解开,明显是强压着一丝慌乱。挑开贴身衣料的动作小心翼翼,在看到魏无羡腰间伤处时更是控制不住气息颤抖地吸了口气。

 

 

魏无羡顿时有些懊恼自己被含光君这个“美色”冲昏了头,一时忘了这回事被抓了包。

 

 

他平时也拿小伤和蓝忘机撒娇,但多半是夜里胡闹不小心搞出的红痕淤青,看蓝忘机流露出些许疼惜神色,心安理得享受对方帮自己揉开瘀血。可真正见了的伤口却不想让蓝忘机得知一丝半毫。

 

那双淡色眼瞳平素里淡然平静,看向自己时淀着柔软缱绻,却由于目睹伤处而染上既痛且怕的神色。这样的蓝忘机,他是真的一点都不想看到。

 

这个人已经因为他痛的太久了,也怕的太久了。

 

 

 

所以夜猎中为了挡妖兽袭向小辈的一击不慎擦到峭壁山石受了伤,魏无羡也下意识打算隐瞒。

 

 

撞击导致的擦伤与淤青看起来触目惊心。蓝忘机沉着脸用灵力仔细将魏无羡全身上下检查了一遍,确认只有这处皮外伤后神色缓和了些许,依旧一言不发地将血渍小心清理干净,上了药包扎好。

 

他全程对魏无羡忐忑偷瞄的目光置若罔闻。待给人换上干净里衣塞进了被子里,才道:“睡吧。”

 

 

魏无羡:“...”

 

他试探着开口:“...蓝湛?”

 

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何事?”

 

魏无羡:“...蓝湛你不睡吗,我睡不着。”

 

 

天知道他平素用过晚膳要和蓝湛胡闹多久,总之大多时候要折腾到后半夜。亥时都未至,忽然要他这么早就寝,他怎么可能睡得着。

 

何况还有那么根刺梗在心里。

 

 

蓝忘机又淡淡看了他一眼,坐到桌前搬出一摞纸本,道:“白日送来的笔记尚未批完。”

 

 

魏无羡索性掀开被子赤足下了床也坐到桌前:“那你批吧,反正也睡不着,我捞几本看看哈。”

 

 

蓝忘机于是真的放他去翻看笔记,自己认认真真地提笔批改起来。仿佛先前未发生任何事,又像是是憋着一口气。

 

于是魏无羡百无聊赖地翻看片刻,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蓝湛啊...你是不是生气了?”

 

魏无羡问出这句,看到蓝忘机明显犹豫了一下,动了动唇,开口。

 

“并未生你的气。”

 

 

这下魏无羡明白了。

 

 

蓝忘机一度对十三年前未护得他周全耿耿于怀,这个遗憾甚至成了心魔般存在。因此魏无羡归来后他便一直对魏无羡几乎寸步不离,两人成为道侣后更是看护有加,容不得魏无羡有半点闪失。

 

上次他夜猎受了些小伤,沐浴时被蓝忘机发现。对方就有些克制不住地气息颤抖,却只是温声道一句"下不为例"。然而这次他又破了这个例,且伤的更严重些。沉稳如蓝忘机,也终于还是有些绷不住了。

 

 

因为是魏无羡。是蓝忘机含着怕化了,捧着怕摔了,恨不得融入血肉揉入骨髓的魏无羡。

 

 

——蓝忘机不是在生他的气,是在生自己的气。

 

 

 

魏无羡顿时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尚窝在蓝忘机怀里,此时此刻也不想起来。就着这个姿势用手指去勾蓝忘机垂在身前的一缕发,琢磨着开口道:“蓝湛,你听我说。”

 

蓝忘机低头看他。魏无羡心虚劲早已被一腔酸软淹没,目光不躲也不闪,盯盯回望过去。

 

 

“我...这伤你也看到了,真的不重,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受伤也是因为当时实在情况紧急,我不挡一下你家小辈可就遭殃了。不是因为你不在未护住我,真的。”

 

 

“我知道你心疼,换了你受伤我也一样。”他举起手并起四指:“所以...所以我保证,下次一定更加注意照顾好自己,好吗?”

 

 

“我不会再像十三年前般一声不吭丢下你,你信w...”

 

 

 

他话音未落,已被蓝忘机紧紧按在了怀里。对方埋首在他颈间,贴着皮肤的唇都颤抖的厉害。魏无羡牵起他的手贴至自己胸口。此刻这具身体是温热的,鲜活的心跳由于主人心境搏动尤为剧烈。蓝忘机抱了好一会儿,终于把憋了一晚上,也许更早以前就已经埋藏在心底的话说了出来:“魏婴...”

 

“我也会怕...”

 

 

魏无羡被他扣在怀里,被这句话烫的整个人一抖,更紧地回抱了回去,道:“我在!蓝湛我在!”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似乎终于安心了些许:“...我信。”

 

 

似乎无论这人做过多么恶劣的事,要他等过多久。只要是魏无羡说的,蓝忘机便信。

 

 

一向如此。

 

 

 

 

可至少不像十三年前一般,蓝忘机只能独自守着一腔得不到盼头的念想独活。

 

 

这便够了。

 

 

 

 

 

拥抱间,魏无羡满足地啄了啄蓝忘机眉眼。解决了问题后嘴又开始不安分起来。

 

这次是带着切实的笑意拍了拍床榻。

 

 

 

“虽说来日方长——但依然须尽眼前欢。”

 

 

“笔记和我,选一个?”

 

 

 

 

Fin.

 

 

我真的太爱反差了!!【震声

 

 

和衫衫 @咕咕联动三十题的第二更我就因为没刹住字数卡点失败翻车了,可恶。

明天给衫衫点奶茶,每种小料都来个两三份吧x

 

衫衫的今日份食粮点这里

凉白不是凉白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凉白不是凉白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