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不期. (2019蓝忘机生贺)

*9k+原著向.流水账小甜饼.被屏蔽到心态爆炸

*包括我一直想写的名场景重现,年少回忆,醉酒等梗.有少量算不上肉的肉渣.

*弃权声明:ooc归我,角色归墨香.

“云深家规四千都缚不住的,无非情之所起,无非不期而爱。”

————

魏无羡一条腿刚跨过墙沿,身子还没歪过来,目光一扫便看到院落里站着的蓝忘机。

他整个人下意识一簌,悬空的另一条腿也尚且未来得及得及抽回,差点从墙头跌下去摔个狗啃泥。

下面站着的蓝忘机本来是直直望向这边。目光中一泓结了冰般平静的死水随着他一个趔趄掀起波澜,倏忽便把什么君子风度抛之脑后闪身上了墙头。

魏无羡这厢刚稳住身形,就被抓住了胳膊,而后一阵天旋地转——却是蓝忘机将他打横抱着不松手了。

  

夜色甚好,月朗星稀昭示着明天一天都会是个好天气。如此,蓝忘机淡色眼瞳中一瞬间的神情更迭也被皎皎月色清明映射进某人眼中。魏无羡的心情也因此晴朗的不行,本因这一连串动作愣了愣神,反应过来后却不禁笑出了声,展臂把手里提着的物什递到人面前:“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行不行?”  

  

这场面实在是有些熟悉,又有些诡异的违和。蓝忘机倒是面不改色,只抬眸看了眼举至自己眼前的酒坛,若无其事道了句:“好。”,尔后便伴随着魏婴一连串“哈哈”声步子稳健地越下墙头,带着他往静室方向走——看似异常平静地由着人边往自己怀里钻,边嚷嚷着:“蓝湛你真是吓了我一跳。”,耳朵尖已红成一片。

也不知自树影房檐流淌而下的一汪皎洁跌进了哪位如珠君子勾起的唇角间。

蓝忘机语气里带着笑意嗔怪道:“胡闹。”

  

  

魏无羡最近几日都有些不着家。

“家”自然指的是蓝家所在的云深不知处。打从被献舍回归后他就一直和蓝忘机同吃同住,虽然一开始是仗着没谁认识死皮赖脸地黏着人,也算是得到了含光君默许。更别说观音庙一役知晓了蓝忘机多年来压抑的心意,便愈发想时时刻刻腻在一起。

于是回到云深不知处后,他自然而然地随蓝忘机入住了静室。——重活一世的魏无羡本来就是个闲人,如若不是有赤峰尊的手臂手引发那一系列事件绊着,加上蓝湛一开始说什么都要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魏无羡兴许就在献舍诅咒解除后随手挖个坑将自己埋了。

有时候活着其实不比死了强,他的牵绊早在上一世就几乎罄尽,孑然一身恶名在世,苟活不如一死。

如若不是与蓝忘机重逢,魏无羡原本确实是这么想的。

  

他甚至能想象自己独自一人会将重生后的日子过成什么鬼样。反正肯定不会像如今,每天被照世如珠的含光君伺候的好吃好喝,还没什么事需要他做,无聊了就拽上蓝忘机下山游玩,再不行蓝忘机也没空闲他又实在闷得慌,便干脆同小辈们出去夜猎全当消遣。小日子过得快活似神仙。

  

此皆大背景姑且不提,总之魏无羡来云深不知处的日子虽然仍称得上放浪形骸,倒不想让自家含光君为难,与年少求学时相比确实收敛了不少。用蓝家小辈们的话来说:“魏前辈可是恨不得每天都黏在含光君身上,才舍不得和含光君分开咧。”他下山必定也要拉着蓝忘机下山,偶尔和小辈们一同夜猎也必定会提前告知蓝忘机。

如此细数下来,这么一反常态地连续几个白日都不见踪影,直到今日甚至晚归,也难怪蓝忘机要在院里候着守他了。

  

 

“去了何处?”

就着打横抱的姿势将魏无羡带回了静室,蓝忘机若无其事地将他放到榻上。打了盆温水来,将毛巾打湿了水拧至半干,显然是要给魏无羡净脸,动作间这才不动声色地开口问道。

魏无羡于是就着他的动作仰起脸,心安理得受着他家含光君独独对他一人的特殊照顾。听到问话后沉默也只有一瞬,头一歪眨了眨眼道:“你猜猜看?”

蓝忘机果然认真地打量起魏无羡来。他刚给魏无羡净了脸,对方先前虽然显得有些风尘仆仆,却是没有什么脏污,更不至于说狼狈,应当不是去夜猎;身上也没有半分酒气,应当也不是下山去喝酒了...

蓝忘机非常诚实地摇了摇头,道:“我不知。”

魏无羡看着他认认真真地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忍不住又“哈哈”笑出了声,“我家蓝二公子怎么这么可爱”这句话都快写在脸上了。他将手臂揽上了蓝忘机的脖颈,懒懒道:“二哥哥我想沐浴。”

这实在是有些转移话题的嫌疑了。不过魏无羡不说,蓝忘机也不打算再问,他有些无奈又纵容地给魏无羡宽了衣将人放进注了温水的浴桶里清洗,谁想人使坏一个用力将他也拉的险些跌进水中,洁白无瑕的衣摆上沾了一大片水渍,干脆便也宽衣入了水。

静室放置的浴桶比常人家里那种要大上一些,刚好可以容下两个人也不至于过分拥挤。是魏无羡某次下山时看到买回来的,美其名曰方便洗“鸳鸯浴”,当时自然又惹得含光君羞红了耳尖。

魏无羡向来不是个闲的下来的主,沐浴也要做些不安分的小动作,蓝忘机在这方面的自控能力显然不比往常,不如说对方是魏婴就情难自持。终于,在说了第三遍“不要乱动”后烈火点燃了干柴,两人从浴桶里滚到榻上,什么亥时就寝的家规尽数抛去脑后。一直胡闹到后半夜,魏无羡连动动手指地力气都没有了,才餍足地相拥而眠。

  

含光君的疑问也就这么被糊弄了过去。

  

  

魏无羡其实也没有在忙活些见不得人的事。

  

瞒着蓝忘机也只是因为,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活了两世,蓝忘机给予他的帮助实在太多太多。对他好也是完全不求回报般倾囊相付百般纵容,像是要把年少时未曾给予的温柔悉数补偿回来。于是来自蓝忘机的爱也一并变得隐忍而热烈,直叫人觉出种绝处逢生的孤注一掷来。

魏无羡对父母的印象甚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句“你要记住别人对你的好”。他记性向来很差,前世的记忆七零八落,重活一次便愈发在意地想要把两人共同的记忆全部烙印在脑海,一句谢谢压在心口,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他想自己也应当为蓝忘机做些什么才好。

  

真正开始着手筹备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那时九月尚未走完,两人一同下山在集市闲逛的功夫,蓝忘机突然问起下月末魏无羡的生辰来。

“生辰?”魏无羡嘴里方才咬下的糖葫芦嚼到一半,含糊着思考了片刻道:“唔...好像确实是快到了啊,我自己都不太记得,蓝湛你是从哪知道的?”

蓝忘机不置可否,沉吟了片刻又将目光转向他,问:“想怎么过?”

魏无羡仔细回忆了一下,他从前好像真的没有几年过过生辰的记忆。于是随意应道:“以前也没怎么过啦,师姐在的时候还会做一桌好吃的庆祝一下,后来上了乱葬岗,最多也就是温情大发慈悲不让我吃萝卜改做土豆而已,不过当时的条件有土豆吃就已经很不错了...唉不说这个,蓝湛你生辰都是怎么过的?”

蓝忘机很认真地思考片刻,道:“兄长会安排后厨煮一碗长寿面。”

“没了?”

“嗯。”

魏无羡捧腹,连连道果然是姑苏蓝氏一切从简的风格,又说那以后哥哥可得好好疼疼你,被蓝忘机斥了一声“胡闹”也分毫不消停。

一翻插科打诨下来,这个话题便被抛去脑后了。

若非月余后他生辰当日一早便被敲门声惊醒,一摸身边床榻已不见了蓝忘机踪影。开门又见前来拜访的蓝思追递上一套大红喜服笑着道“魏前辈快换上吧,可别误了时辰。”他还没想起来这么段小插曲,也没想到蓝忘机不动声色地准备了这么多。

于是面新郎,拜高堂,入洞房。魏无羡的名字被郑重写上家谱,书在蓝忘机旁侧。直到一杯合卺酒下肚,他还有些没回过神,转而被进入醉酒状态的含光君抱着又亲又啃,对方仿佛高兴的不行,魏无羡也有些飘飘欲仙,两人顺理成章地滚到了一处,又是一通胡天胡地。

点我.

 

不多时后蓝忘机醒了酒,魏无羡见此话又开始多了起来,跑马车一样什么“蓝湛你今天是不是特高兴我跟你说反正我是高兴死啦”什么“洞房夜呢二哥哥你可要对我温柔点儿”都往嘴边冒,最后当然是自己撩拨起的欲望自己承受,连连讨饶。

  

只是,“元月二十三日”这么个日期,却是被他默默记下了。

  

  

知道了生辰日期还只是第一步。眼看着时间跨入新的一年,蓝忘机的生辰也逐渐临近,魏无羡却在送什么的问题上犯了难。

一方面蓝忘机常年一副惯于克制无欲无求的样子,喜欢什么也不肯说,魏无羡单知他喜欢兔子,但云深不知处的兔子已经够多了,总不能再送一对来。另一方面,蓝忘机好像也确实没什么特别需要又恰好没有的东西,蓝家身为世家大族当然不会亏待堂堂二公子的饮食起居,蓝湛也并不缺钱,需要什么自是会自己买。

俗话说有病乱投医,魏无羡思索无果,居然开始旁敲侧击地问起蓝思追蓝景仪来。

两位小辈听了之后也是啼笑皆非,蓝景仪嘴快道:“这还不简单,只要是你送的,含光君肯定是照单全收。”

蓝思追本想拦住这有些冒犯的语句,未能成功,索性这厢也真挚道:“是啊魏前辈,您送的礼物,含光君定然是高兴都来不及呢,又怎会有嫌隙?”

只要是自己送的,蓝忘机便会高兴。这话说的魏无羡心上喜悦,回去后却慢慢品出些不对味来。

其实只要是自己准备的生辰礼,蓝忘机当然会开心这事他也心知肚明。可也因为如此,便不清楚那份欢喜是源于礼物本身,还是源于送礼物的人了。

魏无羡于是愈发苦恼起来。

  

蓝忘机显然也察觉到了一些端倪,在一次用晚膳魏无羡再次因为思索这个问题愣神时犹豫再三,开口唤他,道:“魏婴,你...可有心事?”

魏无羡回过神,连忙做贼心虚地扒了好几口菜,又喝了一大口汤,大叹“好吃”的同时把话题不动声色岔到了一边。连珠炮般无视了蓝忘机“食不言”的提醒喋喋不休道:“蓝湛你厨艺真是越来越长进了,尤其是这个莲藕排骨汤,和当年我阿姐做的味道几乎一模一样,神了!”

蓝忘机闻言,方才因担心他而微微颦眉的神情缓和了不少,温柔缱绻的深色都淀进琥珀般的眼瞳中安静听他说着。

魏无羡这句出口,却是突然便灵光一闪,想到了困扰多日问题的解决方法。

  

第二日,魏无羡独自一人下了山。

临近春节,山下集市满是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人群,大多数是来置办年货,小商小贩便也趁着将至年关利润颇丰纷纷出摊。一时吆喝声砍价声充斥耳畔,很是热闹。

魏无羡来姑苏集市的次数不在少,却鲜有自己独逛的时候。大多是拉着蓝忘机漫无目的地走街串巷凑凑热闹。现在少了个人,一人闲逛便失了乐趣,干脆决定直奔目标,也好早日把蓝忘机的生辰礼备妥。

他左看右看,很快便将目光落在街角的一处屋檐下,有个漂亮姑娘正在朱门前蹲着动作麻利地清洗扫陈,想来是哪家的丫鬟在进行大扫除为过年做准备了。于是走上去,道:“小妹妹好生漂亮,我是路过姑苏的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便有一事相问。姑娘可知...距此处最近的莲塘是在何处?”

那姑娘也是颇为爽快,操着一口软糯的姑苏话给他指了个方向,又说那地方离得有些远,八九公里往返也要费上些时辰了。这寒冬腊月的,不知公子所去为何。

魏无羡于是也爽快,道:“姑娘有所不知,我家‘娘子’马上生辰呢。我是云梦那边来的,从前总跟他提带茎的莲蓬好吃,如今终于修成正果,便想采些让他尝尝。”

谁知这话一出口姑娘却是先提起袖口掩着唇笑了起来,道:“‘姐姐’真是好福气,只是公子你也未免一时糊涂了。这九寒天的,别说新鲜的带茎莲蓬了,怕是连根枯草都不会有的。”

“...”

魏无羡一拍脑门。

他是的的确确一时心切,把这档子事给忘了。

蓝忘机这个人向来寡言,想要什么从来不说,喜欢也都藏在心里。魏无羡从前同他好多次提起在云梦吃过的美食,玩过的小玩意儿,蓝忘机也一直是表现的神情淡淡。当初他还以为是小古板对此并不感兴趣,现在想来,既是在听,便也必然是有些渴望的了。

魏无羡就想,那不如趁着蓝湛生辰,把从前自己提过的小吃玩物都搜刮来,让蓝忘机也尝试一番。如是,没有一起度过的年少时光也算共同经历一回了。

那个人没有参与的岁月,过了的便想办法补回来,未来的便一同经历。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可如今姑娘一提,魏无羡又这么顺着一想,冬天不仅没有带茎的莲蓬。

也没有黄澄澄成框贩卖的枇杷。

更没有个大汁甜的西瓜,别说炒西瓜皮了...

绞尽脑汁的小惊喜苦于月份搅黄了一半,魏无羡难免有些失落,但还是向姑娘道了谢,送了盒随便从集市挑的胭脂做谢礼。他的自我安慰能力一向了得,不过半柱香功夫又重振起了精神——吃食没了,还可以挑些小玩意呢。

他在一家卖小儿玩具的店铺前驻足,自觉颇为用心地捡了几样云梦那边也有,从小到大自己玩过的小玩意付了钱收入袖中。心情尚可地哼着曲《忘羡》回了云深不知处。

时间还早,蓝忘机这日去探望闭关的兄长,想来也还未回。小辈们倒是因为临近年关课业轻松了不少。魏无羡于是揣着一袖山下买来的东西,再一次找上了蓝思追和蓝景仪,让二人帮着参谋。

  

两位小辈看着他从袖里倒出的东西,齐齐陷入了沉默。

最后还是蓝景仪忍不住开口了:“魏前辈,你这,这都买的什么啊?”

魏无羡仿佛不觉有异般真的开始一板一眼地介绍起来。

他拿起一样形似七巧板,又有些分别的机关类玩具道:“这个叫华容道,通过移动木块帮助最里面的‘主公’脱出困境。哎,你别看构造简单,其实要破解可难了,我当年可是不逾百步便可破阵,不知道你们含光君如何。”

两位小辈似乎觉得这东西还像那么回事儿,没有开口评价。蓝思追在那一堆里瞧了片刻,拾出来个喇叭状的物什,琉璃质地,极薄极轻。他捏着个把儿的动作小心翼翼,生怕把这看起来若不经风的小玩意给弄碎了,道:“这个呢?这又是什么怎么用的?”

魏无羡一看,乐了。把那东西拿过来放至唇边,吹了起来,发出清脆的音节,却不成一曲,只有单调的“咯嘣”声。尔后道:“这个呀,在我们云梦叫响葫芦。寻常人家一般快到年关时比较流行,这不,被我碰上啦。我记得我年少时江叔叔送过我和江澄一个,当时可是特别爱不释手,不过那时候小嘛也不懂得拿捏力道,很快就碎掉了。你们姑苏弟子从小就被严格要求,时间都用来学礼法知识了吧,哪有时间玩这些,没见过也正常。”说罢“咯嘣咯嘣”吹了两下,放到一边去了。

两人又是一阵沉默。蓝思追看了看也拾出了一样,是个榆木做的弹弓,道:“想必它一定同样承载了魏前辈的回忆吧?”

魏无羡显然兴致很足,拿着弹弓左右张望了一阵,对着树上一只啁啾不停的麻雀开了弓。被蓝思追赶忙以“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拦了下来,只好悻悻收手。嘴上依然喋喋不休口若悬河:“这个你们肯定没玩过——云深不知处那么多规矩,想玩也不敢玩嘛。我在云梦那会儿整天和师弟们比谁射的更远,更准。后来习了射箭,便用箭比。什么射靶射鸟射风筝,都是一样的。绝不比百步穿杨逊色!”

他说到这像是终于回味过来了,忙道:“哎,你们别只顾着听啊。怎么样?你们觉得蓝湛收到这些,会不会喜欢?”

两位小辈一时间都没开口,蓝景仪好像是很为难的样子,蓝思追更是斟酌了一会儿,开口道:“魏前辈,我觉得您送这些都很好,很有意义。含光君也一定会喜欢。”

他顿了顿,又道:“只是...单单这些,有一点稍显随意了。您不妨再想想看,有没有什么和你二人都相关的特殊含义的物件可以送?那样的话,把这些作为伴礼倒是颇为别致。”

魏无羡一愣,旋即意识到也是这么个理。他单单想蓝忘机的童年太过无聊,小时候也必定是渴望得到玩物的,只是憋着不说。便想把那些时光补偿回来。

到头来却忘了,就像从前,江枫眠在他最饥饿困苦时给了他一片西瓜将他带回江家。即使没有江枫眠出现,长大后的魏无羡必定也不会像当时般,因为谁给了一片西瓜而高兴欢喜了。

无论蓝忘机还是他自己,错过的,终究还是错过了。

和蓝思追蓝景仪匆匆别过,魏无羡趁着蓝忘机还未归将买回的小玩意丢入了杂物箱。他这一天也算是波折横起,好不容易调整好的心态也重新变得兴致缺缺。

接下来无论是晚膳还是饭后和蓝忘机的例行“运动”都有些心不在焉,惹得蓝忘机频频侧目屡次欲言又止,魏无羡又有意瞒着问不出个所以然,两人难得没有胡闹到大半夜,一早就睡下了。

躺在床上,魏无羡辗转反侧,被蓝忘机带到怀里拍哄着才堪堪安生下来。他白日奔波,方才又被蓝忘机压着做了一轮,实在是有些倦,思绪纠缠间竟也恍惚睡了过去。

兴许是最近惦记着蓝忘机的生贺,在筹备时忆起了不少少时的事。他这一觉梦里也是回忆,自己一身紫衣俨然还在莲花坞修习时的模样,尚是少年心性,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和江澄斗起嘴来也毫不含糊,腰间挂着的银铃随之雀跃,恰到好处的发出悦耳声响...

这梦做的没头没尾不明不白,醒来心里倒是一片清明。

魏无羡终于想起来自己应当做个什么事物送予蓝忘机了。

他要给蓝忘机一个惊喜,不想被人早早发现,便不能在静室内进行。接下来的几天魏无羡皆是一早就下上跑去镇上的酒楼,要上一坛姑苏名酿天子笑,边喝边雕琢手里的物什。

一天下来,小东西有了雏形;第二天,魏无羡给它加上了许多细节;第三天第四天,悉心打磨一翻之后的小东西已经得以窥见其漂亮模样;直到第五天,这东西总算是完工了。

魏无羡几日来白天一直在酒楼,老板都眼熟了这位忠情的俊俏公子,也通过旁敲侧击知道他是在给爱人做生辰礼。知他完工,迫不及待地赶来看,看过后赞不绝口,直夸“客官好生厉害,如此精致又由您亲手雕琢,您娘子定然是喜欢的合不拢嘴。”说罢又豪爽地送了魏无羡一坛天子笑,只说是给“嫂子”过生辰的一点心意。

“笑的合不拢嘴”在蓝忘机身上自然是不会出现,但想想平素都面无表情的含光君在面对他时才会偶有流露的,晴光映雪般的笑容,也是足以让魏无羡飘飘欲仙了。

天色已晚,他告别了酒楼老板,怀里揣着个精雕细琢的小物什,手里还提着坛天子笑。琢磨了一会儿,似是觉得单单这小东西有些单调,便又拐去了街边的另一家门面,挑选了好一会儿,为它拣了件精致配饰,这才心满意足地回了云深不知处。

而后理所当然地被蓝忘机抓包了晚归现场。

那又如何,反正蓝忘机说过,就算是犯了家规也....

也什么来着?

无非是床上时惩罚的狠一点罢了。

  

第二天早上,魏无羡难得没有被蓝忘机哄着唤醒,一觉睡到了巳时的尾巴。

他懒洋洋翻了个身,想着“蓝湛今天怎么没叫我,莫非是去忙什么事了”,慢吞吞地撑着胳膊准备起床更衣。抬头一看,蓝忘机哪是有事出去了,这不就坐在他旁边,着了件中衣手里拿本书卷安静翻阅着,一只手还揽在他肩头。见到魏无羡醒来,便拿来了衣服给他套上,淡声解释道:“你昨晚疲惫,多休息也好。” 

——总归叫也是叫不醒的,哪怕提前半个时辰叫,魏无羡也会迷迷糊糊地说着“二哥哥你行行好咯”在浴桶里又睡上好久,醒来依旧会是这个点,不如让他安安生生多睡一会儿。

蓝忘机顿了顿,似乎觉得无条件的纵容不太好,于是又补充道:“叔父说今日无事,不用费心。”

魏无羡被他这点纵容惹得一阵心动,忍不住凑上去亲了又亲,连声道:“蓝二哥哥我喜欢死你了。”。转而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个什么日子,笑嘻嘻开口:“蓝湛,今天是不是你生辰呀?”

蓝忘机被每天早上五六十次的啄吻亲习惯了,也不像刚开始那般斥他“胡闹”。然而看起来面无表情,羞红了的耳朵尖还是出卖了他的思绪。闻言,蓝忘机为他穿衣的动作一滞,似是没想到魏无羡这般差的记性能记得自己的生辰,半晌后才“嗯”了一声。

魏无羡于是又笑嘻嘻道:“想不想知道哥哥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像是终于意识到他前几日的不着家是去干嘛了,蓝忘机手指都不自觉地蜷了蜷,魏无羡顺势倒在他胸膛,果然听到自家道侣“砰砰”的心跳声,而后感受到胸腔震动,落下一声:“想。”

他前几日做的小玩意被妥当收在衣袋中,于是顺手一勾,那小东西便挂在了指尖,在蓝忘机眼前晃荡着,发出悦耳声响——是个九瓣莲银铃剑穗,显然费了很大功夫也倾注了实心实意的,铃身流光溢彩精雕细琢,其下坠着两支月白蓝流苏,别致又典雅。

魏无羡活过两世,之于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人掰着指头数也就那么几位。虽是名义上早已从江家叛出,潜意识也总以为自己还是江家的人,以为还在那段刚被江枫眠收养回家时无忧无虑的日子。于是便想,若是能做出件物什,能代表我,也能代表蓝湛就好了。再看看避尘光秃秃的剑柄,也没个装饰,这才想起来做这么一个剑穗。

  

他从前亦曾费尽心思去雕琢这么一个银铃,只是终究世事难料,没有得以送的出手,甚至几乎无人知晓。

如今,终于有人收下他的心意,也终于有人在他身边,听他把从前的事都娓娓道来了。

  

蓝忘机端出避尘来,由着魏无羡把剑穗佩上。像是非常努力才控制住了嘴角勾起的弧度,话语里仍带着笑音,唤他:“魏婴。”

魏无羡于是定定看向他琥珀色的眼睛,那里面淀着尘世间一切温柔缱绻,直叫人融化其中。而那双眼瞳的主人开口,也似惊鸿。

蓝忘机道:“我,很喜欢。”

魏无羡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坐在床沿晃着腿调侃:“蓝二哥哥可得说清楚呀,是喜欢我,还是喜欢这个生辰礼?”

自是被人忍无可忍地蹂躏怀里,蓝忘机近乎是语气狠狠地宣誓着主权。

他道:“全部。”

至于后来蓝忘机在整理旧屋时发现魏无羡一开始为他准备的生辰礼并不止这些,没机会讲的故事也一并道出,那都是后话了...

  

  

日上三竿,两人并不打算在静室里就这么消磨掉一天。一通你侬我侬,总算顺利打理完毕,魏无羡便要拉着蓝忘机下山,美其名曰“生辰,总要庆祝一下。”

他牵起蓝忘机的手,发现出游果然还是有人陪着的感觉更好。

蓝忘机也握紧了他,像是早就心照不宣一般。魏无羡于是又想起无论是年少时墙头初遇,还是大梵山重逢,又或是昨夜晚归被抓包。无需约定,蓝忘机每次都能在恰到好处的时间抓住自己。

哪有那么多错过不错过,注定不注定。

无非不期而遇,不期而爱。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走出门去。

  

屋外是阳光正好,山下是万丈红尘。

  

  

  

fin.

啰啰嗦嗦的后记:

首先能赶上末班车真是太好勒!!!【爆哭】

这篇本来按照构思只打算写五千字左右,所以写的慢慢悠悠以为自己能赶在零点之前写完。但是,我没想到,羡羡怎么那么能说我的手根本控制不住他,导致爆字数错过了零点又错过了13:14。

然后下午四点多写完对着亲友嚎我好忐忑我不敢发我第一次写原著向我好怕被人打死挂雷文吐槽中心xgijcjgc

最后还是挑了一个相对有意义一点的5:20发了,虽然是下午(然后翻车了),不管啦!!直接发辽

通篇是想表达羡羡一个人时是行走在孤独夜色里,两人一起便有了光。好像也没表达出来...

总之请多包含了多少!!

顺带一提羡羡中间的苦恼其实是我的苦恼,我一开始想的确实是让羡羡送点少时的吃食玩物跟汪叽唠唠嗑的。结果一时失策↓

感谢我的帅帅 @奏也。 和我一起讨论梳理脑洞才把文救了回来

  

评论(32)
热度(11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白不是凉白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