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桥鹊驾0809·00:00】未竟.

*转世叽x鬼魂羡,前世今生。人鬼情未了,狗血一锅炖

 

*弃权声明:ooc归我,角色归原著。

 

 

  

 

 

“心愿未竟的灵魂会徘徊世间不愿轮回。”

 

  

——

 

  

“——可我真的没什么夙愿,就只是一只失忆的孤魂野鬼而已。所以蓝二公子,行行好咯,你能不能假装...没看见过我?”

 

 

  

正值黄昏日落,楼道口的光线在屋檐笼罩下显得有些晦涩。蓝忘机面无表情,神色淡淡地注视着眼前人,或者说鬼更合适——黑衫青年仿佛天生一副笑相,即使现在苦着脸也让人觉得像在打哈哈,一头长发被红色发绳高高束起不安分地晃来晃去。并不明朗的天光被他隔绝在身后,又从有些透明的躯体中穿过些许。

 

 

 

这只鬼似乎笃定了没人能看到自己,包括蓝忘机。于是颇为顽劣,又是做鬼脸又是整只鬼都扒在他肩上的,好不快活自在。

 

 

半晌前,蓝忘机忽然定定看着他,道:“第四日。”

 

 

“啊...啊?”

 

面前这位显然没想到他会突然出声,吓了一跳般左右看了看——没有人。后知后觉才确定蓝忘机是在同自己说话,一时没接上,身形却下意识摆正了,似乎终于意识到有人能看见自己。

 

气氛有些尴尬,蓝忘机若无其事,又道:“你出现在这里,第四日。”

 

“哦...啊?”

 

鬼魂一个没飘稳差点摔到地上,连忙扶了把墙。讪讪道:“你四天前就看到我了?”

 

蓝忘机颔首,回想了一下这人四天来的种种觉得对方现在这么尴尬也算正常。道:“你...”

 

 

“是谁,想做什么,为什么对你纠缠不休——你是不是想这么问?”鬼魂似乎终于消化了状况,居然还有点自来熟起来。喋喋不休道:“老实说我也想知道这些,可惜我在混沌里沉睡太久了,几乎什么都记不得了,直到听见一声梦呓在唤我,睁眼便是这里咯。”

 

 

他耸了耸肩:“不过名字倒还是有些印象的,魏无钱...还是魏无羡来着,总之大概就是这么个音。蓝二公子随便叫就好啦。”

 

 

 

 

“那现在...你能不能当做没看见我?”

 

 

-

 

蓝忘机,根正苗红大学生,社会主义好青年。自小到大生活有条有理按部就班,学校楷模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小孩”。就是这样从来没出过什么岔子的节奏,被一只不知道从哪跑出来的鬼魂突兀打破了。

 

 

本来依照蓝二公子就算是天塌下来依然能坐怀不乱的性子,这也没什么。

 

 

可坏就坏在魏无羡一句话,让蓝忘机忽然想起来一些事。

 

 

梦呓。

 

 

他大概意识到魏无羡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

 

 

 

 

于是魏无羡的请求惨遭驳回。

 

 

“不可以。”

 

 

-

 

 

    蓝忘机睁眼,入目是三分云海七分仙阁林立,明明是玄幻电视剧那些仙门世家才会有的景象,却让他莫名觉察出些熟悉亲切来。循着直觉向前走,云雾逐渐淡了些,便看到眼前的山门上镌刻着“云深不知处”几字。又走了不知多久,他步至一处居所前,一黑一白两名男子从屋内走出。黑袍男子谈笑风生,不知讲了个什么趣闻乐的前仰后合,惹得白衣男子频频侧目,面无表情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无奈,开口道:“魏yi...”

 

   

他一开口,蓝忘机便醒了。

睁眼注视着天花板好一阵,蓝忘机默默将视线移向窗的方向。天色微亮,独居公寓里简洁的摆设映入眼帘,哪有什么世家仙府可言。回到现实的认知让蓝忘机默默舒了口气,刚苏醒的大脑有些混沌,他打算先起床冲一杯咖啡使自己清醒起来,再开始思考一天的计划。

 

谁知刚坐起身,便听到身边有人迷迷糊糊地哼唧了一声,而后身边的被子拱动了片刻,有什么东西扒到了自己身上。

向来洁身自好独身一人的蓝忘机起床的动作顿住了,他面无表情地掀开被子,看到刚才梦中的黑袍古装帅哥正闭着眼迷迷糊糊往自己怀里拱,嘴上还嘟嘟囔囔地念叨着什么,蓝忘机费了好大功夫才勉强听清他在嘟囔什么:“蓝湛...二哥哥...别吵...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不好...”

 

 

“...”

 

 

蓝忘机同学万年冰块脸。有那么一瞬间看起来不动声色,内心已经有什么东西清晰地碎裂开,并且恐怕很难再拼回来了。

 

 

 

他深吸了两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再打量过去,蓝忘机才发现这人浑身呈现一种半透明地状态,虽说扒着自己,触感却很轻,给人一种并不真实地缥缈感。他闭了下眼,将“到底是自己穿越了还是自己撞见穿越了”这个一点也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疑问从脑海里抹除,得出结论。

 

 

自己大概是撞鬼了。

 

 

 

蓝忘机觉得自己不需要咖啡了,眼下的状况已经让大脑清醒的不能更清醒。他注视着眼前这位迷迷糊糊好一会儿,猜想他大抵是个起床困难户。过了半晌,终于眼神迷离地坐了起来,显然完全没有搞清楚自己目前所处状况地打着呵欠,一回头,对上了蓝忘机看向他的目光。

 

“?”

 

鬼魂顿时愣了愣,蓝忘机也没有动想看看对方到底打算做什么。两人诡异地静止了片刻,他突然伸出手在两人中间晃了晃。见蓝忘机仍是一副面无表情地样子,似乎终于舒了一口气:“哦...看不见啊,吓死我了。”

 

“...”

 

蓝忘机觉得还是不要惊扰这个自己也处于状况之外的意外来客比较好。

 

 

他默默越过魏无羡下了床,按部就班地走进浴室洗漱。

 

 

 

而后心情复杂地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

 

 

“所以你都看到了?”

 

 

“我对着你做鬼脸扒在你身上把你当代步工具你都看到了?”

 

 

“我跟着你上课下课故意把你的书页翻乱还偷吃你抽屉里的苹果你也看到了?”

 

 

“那我晚上脱得只剩里衣往你被窝里钻你岂不是...”

 

 

蓝忘机低头慢条斯理地吃着晚餐,接连面无表情地颔首肯定了一串连珠炮似的问题,在话头有些不对的时候终于停了筷子抬眼:“食不言。”

 

魏无羡“哦”了一声,啃了一口蓝忘机洗好搁在桌上的苹果开始陷入沉思。他似乎不用进食,苹果也只是随手拿起。对于蓝忘机能看见甚至触碰自己这种事,他显得有些出乎意料,却对别人都看不到自己习以为常。沉思了一会儿,魏无羡便安静不下去了。他单手撑脸望了蓝忘机片刻,见蓝忘机看过来,忙道:“哎,蓝湛。既然分析我是被你唤来此处的,那你对你那梦境,有没有什么头绪啊。”

 

 

他这几天日日跟着蓝忘机,不光是被蓝忘机盯了四天,也观察了蓝忘机四天。蓝忘机似乎觉得他不过一介鬼魂,待他并没有像对旁人一样生疏戒备,再者本身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恶习,哪怕每天被盯着也行事如常并无避讳。魏无羡一开始还小心翼翼,后来发现如此,这才对“蓝忘机看不见自己”的误会越来越深。如今虽是知道了真相,这几日蓝忘机作息习惯生活方式他却是已经了然于心,也知道了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前两日蓝母打电话来时叫他“阿湛”,被魏无羡默默记了下来。他是出于玩笑,突然的一声“蓝湛”却是让蓝忘机夹菜的动作顿了顿。

 

 

但也仅仅是顿了顿,须臾后蓝忘机神色如常道:“并无。”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忘机察觉那一瞬魏无羡似乎是松了口气。

 

 

蓝忘机又道:“但大抵同你的记忆有关。”

 

 

魏无羡点点头,附和道:“有可能,不过我这记性大抵是想不起什么了。蓝湛你多做几个梦,没准就能梦到什么重要线索呢哈哈哈。”

 

 

他似乎完全不为自己丢了记忆而苦恼,还有心思打哈哈开玩笑。蓝忘机无话,夹了口菜继续安静吃饭,觉得“食不言”的家训果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他看着魏无羡,突然对自己未来一段时间的生活感到有些担忧。

 

 

-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蓝忘机如以往般洗漱完毕靠在床头看专业书籍。

 

 

前几日,魏无羡都会仗着自己“无法被看见”肆无忌惮的爬上他的床,凑到他面前去看他看的什么书,盯上一会儿后发现实在没什么意思又下床,赤着脚跑到卧室角落放着的兔笼前,蹲下来去逗蓝忘机养的宠物兔逗上好半晌。等蓝忘机熄灯后再到蓝忘机身旁空出的床榻上躺下,左翻右翻好一阵才安分下来。他半夜睡觉也不老实,经常迷迷糊糊翻身拱到蓝忘机怀里。蓝忘机刚开始被缠醒还会去将人摆成标准睡姿,等到后半夜又被缠上,索性由了他。

反正也只是轻飘飘的,没什么实感与重量。拱进他怀里也不是踏实的一个人,只是无伤大雅的些许痒意。

 

痒到心坎里。

 

 

可是这晚,魏无羡蹲在兔子笼前逗兔子,到他熄了灯等上许久也没有到床上来的意思。蓝忘机只好按亮了床头灯支起身,看到魏无羡有些疑惑地望过来,出声:“在干嘛?”

 

魏无羡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局促,却依然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道:“啊?逗兔子呀,嘿嘿,没想到蓝湛你平时看起来冷冰冰的,还会有这种爱好。”

 

“...”蓝忘机沉默,片刻后还是揭穿了他:“怎么不睡?”

 

魏无羡忙道:“这就睡了这就睡了。”

 

他说着也没有到床上来的意思,蓝忘机见他不动,问:“你打算睡在哪里?”

 

魏无羡哈哈道:“我是鬼嘛,自然是飘着也可以睡咯?”

 

他说着当真飘了起来似乎打算就以那样的状态闭上眼。蓝忘机无言片刻,终于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放到床上留出来的位置处轻轻拍了拍,道:“过来。”

 

 

魏无羡二话不说扑上床。

 

床头灯被熄灭了。屋中重新回归黑暗,安静的只剩下蓝忘机的呼吸声。

 

 

一片寂静中,蓝忘机感受到身边人轻轻翻身的小动静。魏无羡翻过身,好一会儿没有再翻腾。许久后突然小声开口:“蓝湛,你前几日...是不是都给我留床了?”

 

这张本来就是单人住的床铺并没有多大。他前几日却足以如今日一般在上面左翻右翻,必定是蓝忘机刻意留出了位置的。

 

 

蓝忘机抵着墙的背脊有那么一瞬间绷紧,而后,他开口,声音也如魏无羡般刻意压低了些。显得低沉又有磁性。

 

 

蓝忘机道:“睡觉。”

 

 

-

 

 

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能一语成谶。

 

 

他睁开眼,眼前又是当日梦中之景,连自己所站的位置都一模一样。蓝忘机依着已经有些熟悉的路线向前走,过了一会儿,果然走到了“云深不知处”。顺着山路再往上走一段,便看到了“静室”。不多时,和上次一般,魏无羡同一白衣男子走了出来,一番交谈后,白衣男子开口。

 

这次蓝忘机听清楚了,那人唤的是——“魏婴”。

 

 

蓝忘机从梦中醒来,睁眼时还有些分不清今夕何夕。他定了定神,还未来得及动,先察觉到了些许异常。

 

是身边的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起来。只是很安静的坐着发呆,出神的厉害,连蓝忘机醒了都未曾发觉。他的身子本就呈半透明状,举止行为都轻飘飘的看起来有种随时都可能消散的错觉。平时跳脱的时候还不觉,此时单看背影实在是有些过分瘦削了,总觉得这两点一结合连风吹都经不起,让人十分想把他就关在这个屋里好好保护起来...

 

 

 

蓝忘机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赶快将其从脑海中抹除干净。而后若无其事地坐起身,回过神来的魏无羡忙唤了一声“早安蓝湛!”,他便点点头,而后一如往常般神态自若地起床洗漱做早餐。

 

 

 

他平时做早餐的时候魏无羡就喜欢从身后扒着他肩膀看,这人带来的触感几乎感受不到,蓝忘机头一日不动声色地避开一次后发现似乎也并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就默认了这一举动。

 

 

这日魏无羡果然也跟进了厨房,却没有扒到他肩膀上。只是站在后面看着,闲不住的嘴又开始寻找话题:“今天是周末吧,蓝湛你不用上学,有什么打算?”

 

蓝忘机将煎至金黄的蛋铲到烤好的土司上,道:“有一些资料要查。”

 

魏无羡伸出手帮他把另一面土司盖上,又被蓝忘机低低说了句“别闹”。于是老老实实看着蓝忘机用筷子将土司掀开,垫了两片生菜进去。道:“周末也要把时间安排给学校,果然是蓝湛你的风格。好呗,那我就在你房里看看有什么稀奇宝贝?”

 

蓝忘机将早餐装好盘,转身时无奈地看了眼魏无羡,“无甚稀奇”四个字仿佛都快写在脸上。还是迁就魏无羡道:“嗯,你...自便即可。”

 

 

 

饭后,蓝忘机果然去书房打开电脑拿着纸笔开始查起了资料。

 

魏无羡依旧是凑上前看了片刻,发现都是些自己看不懂的专业知识,便没趣地撇撇嘴关上了书房的门,决定大发慈悲地给蓝忘机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自己去别的房间看看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试试证明蓝忘机的房间真的非常简洁,他不看课外书也不打游戏,除了卧室里那对儿兔子,简直没有一点少年人该有的乐趣。魏无羡转了半晌也没找到别的好玩的,最后还是把目光投向了兔笼。

 

只逗逗还不够,魏无羡干脆把两只兔子抱了出来,将他们头对着头放在地板上,看两只兔子左嗅嗅右嗅嗅最后一个没错开亲在了一处。

 

卧室里顿时传来一阵爆笑。

 

 

 

蓝忘机听到动静,无奈从眼底一闪而过,想也不用想这人又在拿自己养的那两只公兔子找乐了。他摇了摇头,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电脑屏幕上,却不是在查学习资料。

 

 

浏览器的搜索栏里,赫然输着“魏婴魏无羡”几个字。

 

 

-

    

    

 

蓝忘机从教室出来,魏无羡依旧扒在他肩上那他当代步工具。

 

一周下来他几乎已经习惯了这个喜欢在身边吵吵嚷嚷地“背后灵”的存在,也寻到了一些关于魏无羡来历的蛛丝马迹,却总觉得有些许不对劲的地方。

 

 

这种不对劲的感觉不是来自于他查到的那些资料,而是来自于魏无羡这个人。

 

 

——魏无羡对于丢失记忆这件事,实在表现得太平静了。

 

 

他似乎对寻回记忆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积极性,好像如今的状态就让他很满足。甚至每次蓝忘机主动想和他提起这件事时都被顾左右而言他岔开话题,就像是...不想被知道过往一般。

 

可他已经知道了不少,无非少年功成命运捉弄一朝千夫所指事不由己,可如今已是千帆过尽,喜乐悲欢皆做笑谈。又有什么不可说呢?

 

 

 

这里是大学城,人头攒动车水马龙。蓝忘机思考地出神,并未注意已到路口。远处一辆电车疾驰而来,塞着耳机的小姑娘沉浸其中的小姑娘根本没反应过来会有行人从车后面走出来,一时刹不住车尖叫出声。

 

电光火石间,她忽而看到什么从那人身后一闪而出,电车前侧似乎撞上了什么东西,堪堪在其面前停住。再定睛,什么都没有,想来是自己及时刹住了车。赶忙嘟囔着“对不起对不起”走掉了。

 

 

 

蓝忘机是在即将相撞的一瞬间才被一声“蓝湛!”唤的意识回笼。

 

还不待他做出反应,便觉肩头一轻,魏无羡已经挡在自己面前。他是鬼魂,本应会被穿身而过,车却如同撞到实体一般发出一声闷响,停下了。

 

 

 

再看,哪里还有魏无羡的影子。

 

 

 

 

川流不息的人潮中一切如常,根本无人注意到这出差点就要酿成的惨剧。

 

 

 

 

蓝忘机一直以来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茫然又慌张的神色。他张了张嘴,颤声道:“魏婴?”

 

 

 

无人应答。

 

 

攀在肩头的一抹重量也一并销声匿迹了。

 

 

 

魏无羡这只鬼来的突然走的也突然。

 

 

 

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

 

 

 

    蓝忘机的生活重新恢复正常。

 

 

   

他向来是独身一人,早该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步行去学校上课一个人放学一个人躺在那张单人床上安稳入睡。

 

一个莫名其妙的鬼魂无论如何不足以影响他的日常生活。蓝大学霸在学校的生活依旧如常,听课时没了莫名其妙被翻乱的书页没了不时戳他一下的轻微触感反而能更加专注,做饭时没人凑到身边,也不用留神热油会不会溅到他了。

 

 

可总觉得周围太安静了。

 

 

有事可做时还好,等到夜里他按着雷打不动的作息上了床闭上眼,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总觉得身边应该有个聒噪的魂儿要说上一会儿,睡着后还要用轻飘飘的力道往他怀里拱才正常。

 

 

蓝忘机十八年作息雷打不动,有朝一日,他失眠了。

 

 

-

 

蓝忘机失眠到第三天,身体的疲惫终于撑不住促使他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半梦半醒中,他忽然听到了一声极轻的笑。

 

 

蓝忘机猛地睁开眼。

 

 

他看到魏无羡趴在旁边,见他醒了出口便调侃:“怎么回事呀蓝湛,几日未见,你怎么还惦记着给我留床呢?”

 

 

蓝忘机面皮薄,从前听了这种调侃总是要斥一句“不知羞”。

 

 

可这次他没说话,一把抓上了魏无羡手腕,等到抓住了,触到了那一点朦朦胧胧的感觉才定睛看魏无羡。

 

 

“去了哪?”

 

 

魏无羡也不抽手,就任他攥着,眉眼弯弯,仿佛失踪了几日的根本不是他:“休息几日而已啦,现形一次还是很累的。不过我好歹也是睡了那么多年岁,储存的精力支撑那么一下绰绰有余。”

 

 

 

他说的云淡风轻。蓝忘机却没接话,只是抬眼打量着。

 

 

 

魏无羡的身形依然是半透明的,甚至较之前更透明了些,触感也更不实了。他一身黑衣融在浓重夜色中,仿佛随时都会消失不见。眼见气氛有些凝重,他连忙哈哈道:“哎蓝湛你可要保护我啊,我现在一介虚魂——”

 

 

 

“魏婴。”

 

 

 

蓝忘机鲜少在他说话时开口打断,可此句一出,魏无羡却马上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名字噤了声。沉默半晌才开口:“...你知道了?”

 

 

他听到蓝忘机“嗯”了一声,知道自己不问依照蓝忘机的性子这事就不会有下文了。

 

 

可他总要清楚蓝忘机知道多少,是有关云梦魏无羡,还是有关夷陵老祖,或是别的什么。便问:“...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垂着眼,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道:“现代互联网这么发达,只要想找,总能找出来。”

 

 

他顿了顿,见魏无羡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又道:“倒是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

 

魏无羡当然不想告诉蓝忘机他的记忆虽然断断续续,但差的大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前世时蓝忘机从来都唤他魏婴,这个声音深入骨髓镌刻进灵魂,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忘记。可也正因如此,他才不愿让蓝忘机知道这个名字。当世的蓝忘机本不该和魏无羡再有任何交集,更不需要背负什么莫名其妙的前世纠葛,过往的爱恨嗔痴本应都与现在无关。

若不是他逾矩了,若不是他抱着普通人瞧不见魂魄的侥幸心理擅自出现在了蓝忘机面前...

 

 

魏无羡最擅长插科打诨,也不看蓝忘机什么神情,望天道:“就...前几日不知道怎么的...随随便便就想起来了嘛。”

 

 

 

他不说,蓝忘机自然不会追问。

 

 

果然,蓝忘机静默了须臾,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道:“休息吧。”

 

 

    魏无羡于是毫不客气的钻进了蓝忘机给他留的那一半被子里。忽而感受到那边蓝忘机伸手过来将他虚揽住,整只鬼都颤了颤,随即意识到什么般温声道:“蓝湛,你这个样子,是怕我跑了吗?”

 

蓝忘机直截了当地将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深吸一口气,耳语了一句。

 

 

魏无羡本来在刻意往床边挪,听到他这句话,不动了。

 

 

蓝忘机说:“魏婴,醒着时你也可以依赖我一点。”

 

 

-

 

 

 

蓝忘机第三次入梦,依旧是云深不知处的那方居所。这一次,白衣男子一直朦胧不清的脸清晰地映入眼帘,那人低低叫了一声“魏婴”后,他听到魏无羡笑的畅快,叫道:

 

“蓝湛呀!”

 

 

 

-

 

 

“心愿未竟的灵魂会徘徊世间不愿轮回。”

 

 

“可我真的没有什么心愿未了,我唯一的心愿是蓝湛等了我十三年,我不能再让他找我了。”

 

 

“可是啊,被人遗忘的魂魄总会有消散的时候。所以我总算找到你,就想,最后看看我的二哥哥就满足啦...”

 

 

魏无羡说到这里气鼓鼓地咬了一口土司加蛋,精神丰沛,原本半透明的身子也踏实了不少,不飘着时候只有指尖发丝还能看出一点鬼魂的痕迹,哪里有一点快要消散的样子。

 

他抗议道:“谁知道你早下了个什么诀,明明都转世成一介凡人还能看到我的灵魂。这真是...太失策了!”

 

 

 

他对这么多年混沌中度过被渐渐遗忘的过往提也不提,明明眼圈都红了还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蓝忘机也不揭穿他,只是眼神缱绻地看他吃完了最后一口土司,终于开口:“魏婴,过来。”

 

 

魏无羡依言扑到他怀中。

 

 

 

那是一个轻飘飘的拥抱,带着些许无伤大雅的痒意。

 

 

 

痒到心坎里。

 

 

 

 

 

Fin.

 

 

本意是想写悬疑正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跑偏成这种沙雕又狗血的样子。

 

交给策划初稿时候是字数还好好控制在五千,修了修就控制不住字数又加了两千多出来。

是一次风格尝试,主视角还选了叽,很容易ooc也果然ooc了【士下座

  

 请多包涵!!

 

一定要解释的是叽不是知道他和羡前世是道侣才和羡好的,他是在此之前就对无孔不入的鬼魂羡动心了。

 

好,不愧是灵魂伴侣x

 

 

评论(18)
热度(9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白不是凉白开. | Powered by LOFTER